合格高雄心理諮商所

心理諮商簡介

高雄心理諮商是由身心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師運用心理專業知能,以心理輔導、談話、聆聽和陪伴為主要方式,與個案一起經歷成長蛻變的心理歷程,心理諮詢每次約50至60分鐘。

高雄心理諮商所推薦合格深忻診所,心理師以專業且客觀的角度評估並理解您的行為模式及背後涵義,提供合適的心理治療及解決方式,並保證個案隱私不外傳。

 

高雄深忻心理諮商採預約制,歡迎來電預約:07-3746583

高雄心理諮商

專業高雄心理諮商師團隊

本院心理師陣容包含諮商心理師、臨床心理師,於身心醫學領域各有專長,取得心理諮商師證照,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合適的心理師預約諮商

心理諮商 心理室主任

許雅楓心理師

學歷

  • 東吳大學法律系
  • 屏東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

經歷

  • 屏東基督教醫院身心科、文榮光診所兼職實習心理師
  • 文心診所心理師
  •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特約心理師
  •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特約心理師

諮商心理師專長

感情與人際議題、伴侶治療、生命意義、生涯諮商

心理諮商 臨床心理師

湯淑慧臨床心理師

過往經歷

  • 國軍高雄總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
  •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
  • 建工心喜診所臨床心理師

臨床心理師專長

專治憂鬱症、焦慮症、情緒調適、恐慌症、親子心理諮商、人際心理諮商、兩性關係的改善

心理諮商 臨床心理師

王亭力臨床心理師

過往經歷

  • 新高醫院復健科臨床心理師
  •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小兒科臨床心理師(教學費用補助計劃主持人/優良臨床教師)
  • 高雄市勞工局、社會局合作心理師
  • 高雄市、台南市特殊教育專業團隊 臨床心理師

臨床心理師專長

專治注意力不足/過動症、人際與社交訓練、兒童青少年憂鬱症、焦慮、兒童諮商等

親子關係/親職教養技巧、家庭諮商;老年中風、腦傷及失智之情緒、認知與動機促進

 

深忻心理諮商所服務項目

婚姻諮商

婚姻諮商、伴侶諮商引導雙方說出內心想法,互相好好溝通,解決與親密伴侶長期糾紛,共同找回經營一段感情的熱情

個別諮商

個別諮商中,心理師協助個案探討內心感受、想法與情緒憂鬱低落問題,諮商過程中可以讓個案更認識自己,建立與他人的良好溝通

青少年/兒童心理諮商

兒童與青少年解決心理困擾,幫助兒童與青少年認識自己的情緒與管理,增進兒童應對壓力與挑戰,增進心理健康,也能改善青少年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狀

家庭諮商

家庭心理諮商協助家庭成員改善溝通、化解衝突、增進彼此的理解和支持,促進家庭關係的發展,也能學習與家庭成員表達自己的看法

團體諮商

團體諮商項目多元,人際關係團體、情緒管理團體、壓力調適團體等,透過團體成員分享自身經驗以及心理諮商師的引導,提升自我覺察、改善人際關係等

高雄心理諮商Q&A

高雄心理諮商費用會依照心理諮商項目費用有差異,大約為2000元起,仁武深忻診所原則上每次會談50-100分鐘,會依據個案項目、諮商時間因素而有所不同,若要開收據需要加10%費用。
  • 個別心理諮商:2000元-2500元(約50分鐘)
  • 家庭諮商:3500元-5000元(80~100分鐘)
  • 伴侶諮商、婚姻諮商:3750元~5000元(80~100分鐘)

高雄心理諮商免費大多是高雄市衛生局提供,晤談時間較短、需要排隊諮詢且無法選擇諮商心理師,而心理諮商自費可調整彈性較大,能選擇合適的心理師、每次約在50-60分鐘,且有完整的心理諮詢療程。

當你長時間無法排解壓力、無法適應生活中的變化,或是常感到焦慮、悲傷,甚至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時,建議你尋求心理諮商的協助,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你改善這些狀態,恢復健康的心理。

高雄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你疏通心中困惑難解的傷痛、陪伴您度過人生關卡、發現您心中長久以來尋覓的答案、協助您化解家庭成員、親密伴侶,或人際關係中一再重複出現的溝通困難、情緒糾結或關係模式,對你會有一定的效用。

選擇諮商心理師可以從自己的喜好、狀況選擇,根據心理師的個人特質、主要諮商領域、諮商費用等多方面考慮,在選擇前,可以思考自己對諮商的期待與需求,並參考心理諮商師的簡介,才能選擇合適的心理師。

 

深忻諮商所沒有提供線上心理諮商的服務,高雄身心科建議民眾優先考慮現場接受心理諮商,能得到更有效的協助,心理師可以全面的觀察各案的狀態,有效地建立與個案的關係以及提供治療方法

心理諮商次數取決於個案的狀況和需求,一般來說,心理諮商的次數落在4-6次,也可能更多或更少,如果心理狀態有改善,諮商心理師會建議減少諮商的次數,反之你的狀況沒有改善,心理師可能會建議增加諮商的次數。

憂鬱症心理諮商可以幫助個案了解自己的憂鬱情緒,學習應對憂鬱情緒的方法,並改善憂鬱症狀,在心理諮商幾次後,可以幫助個案減少藥物的使用量。

 

心理諮商專欄

高雄諮商線上預約

Reservation Form